野木

感觉一点点苏醒一点点撒野。

关于周九良怕的

最近被两个人甜疯了。
虐个锤子。
堂良简直要我狗命。


1.怕水

孟鹤堂是偶然发现周九良怕水的。


他们队集体出游,跑去云南去泡温泉,享受一把不为多数的假期。


周九良穿着浴袍磨磨蹭蹭在门口。


每个独立的房间都有一个露天的小池子,他出了阳台的门,被冷的一哆嗦,孟鹤堂也冷,边拉着他催他快点。


没想到周九良没动,嘟嘟囔囔让他去。


“怎么了?你不喜欢吗?”


“没有……”


还是被孟鹤堂抓了去。


孟鹤堂痛痛快快的下了水,被温泉包裹着,舒适的感叹一声。


周九良伸了两条腿进来,上半身坐在上面,用脚撩着水,没有下来的意思。孟鹤堂在他旁边,伸手抓住他的脚,周九良被逗的笑。


“下来玩呗大爷。”


“哟您这跑来接活来了这是。”


周九良笑得开心,全然忘了下水这事儿,孟鹤堂看准时机,一把拉住他的手,将他扯下水。


“哇啊!卧槽!”


水发出哗啦的响声,可见两人的动静是一点儿都不小。他被拉进孟鹤堂怀里,虚坐在他腿上,水里温度挺高的,他烫的一哆嗦,起身又冷的不行。


“你能不能别理我啊。”


他靠在孟鹤堂怀里吸着冷气,冰火两重天。两只手环住孟鹤堂的脖颈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周九良有点儿怕水的。孟鹤堂便抱着他,俩人谁也不愿意动,索性周九良就懒懒的靠着他。


“周老师?”


“嗯?”


“香一个。”


周九良稍微撑起身,比孟鹤堂高一点儿,像只居高临下的猫儿似的。


“准了。”

2.怕烫

周九良啥时候都喜欢吃凉的。


孟鹤堂天天念叨他,要多吃点儿热的,冷的对胃不好,一天到晚碎碎念。


就你有嘴,一天叭叭叭的。


周九良装作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天到晚敷衍他,嗯嗯啊啊好好知道了OK。


孟鹤堂也无奈啊,祖宗不听我的怎么办。周九良怕烫,他那舌头就跟猫舌头似的,一点儿烫就嚷嚷,捂着嘴跑开了。


“你吃不吃!”


周九良盯着手机头也不抬。


“不要。”


孟鹤堂仍然不死心。


“你吃一口,这个不烫的。给我点面子啊周老师。”


周九良看了两眼,不吃。


“你吃一口,烫了你就亲我。”


周九良突然斜眼看他手上的勺子,咬了一大口。


“好烫呀。”


周九良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
3.怕毛茸茸的

“嘎——你是不是不爱我了!”


孟鹤堂的刹车哭杀伤力很大。


“不行,不能,没得谈。”


孟鹤堂想养猫,被周九良一票否决。


“养你一个还不够吗,猫有什么好的。”


可惜周老师心软,孟鹤堂从背后搂着周九良,在他肩头蹭蹭,对他又亲又黏的。他被腻的受不了才答应。


其实他心里清楚,谁能拒绝撒娇的孟鹤堂呢?


一只灰色的折耳猫。还是只小奶猫,猫耳朵软趴趴的搭在小脑袋上,小爪子乖乖的缩在一起,萌的孟鹤堂不行。


周九良刚开始也挺心动的,看着孟鹤堂对这小猫又亲又抱无微不至的表现,很快打消了念头。


呵,男人。


周九良吃着水果冷眼旁观。


他不喜欢毛绒绒的东西,猫在他眼里就是可爱了点儿,其他没什么。孟鹤堂不一样,非说养只猫才能促进感情,两个人养一只宠物,多么浪漫啊。


一个午觉醒来,孟鹤堂迷迷糊糊的发现旁边人不见了,撩了撩头发,踩着拖鞋往客厅走。


“你哪儿有意思了?”


周九良盘腿坐在沙发上,一只手指着那东西的头,装作很凶的样子。


那奶猫一点儿大,两只小爪子颤颤巍巍,脑袋缩了缩,一副乖巧学生的样子。


孟鹤堂看了只想笑。


“你可爱吗?”


“喵…”


“嘿你还顶嘴?”


小东西不叫了,用舌头去舔周九良。对于可爱的东西很少人能抵抗,周九良伸手小心的摸了摸它的小脑袋,对它警告着。


“那也不行,孟鹤堂是我的。”


4.怕笑

周九良看着那个立型牌,左看右看还是很好笑。


他被一大帮人拉住,在孟鹤堂的牌子面前摆了酒和甜点,一边当戏精。


“你们别拦着我!让我跟他去了吧!”


笑得周九良快虚脱了。

等到他和孟鹤堂见面,孟鹤堂在床上把他给办了。压着他不让跑,身后还使坏,顶他的飙泪。

“要跟我去哪儿啊。”

低音炮在他耳边厮磨。他泪眼朦胧的偏头。

“不……不去了…呜呜……”


5.说说周九良不怕的吧


今天是他们八周年。想了想孟鹤堂还是决定回小园子一趟。这是他们开始的地方,理所当然要回去。


相声有新人已经过去了两个月,他的知名度不断往上提高,可他是个知分寸的人。这里是他的根,也是和周九良一起走过的日子。


他今天有件事情要决定。


换上了大褂,他走到帘儿前,突然牵起周九良的手。


“咋了?”


“没啥。就是想牵着你。”


孟鹤堂笑眯眯的看他。


周九良也没问,不过心情明显好了。报幕声音落下,外面出现铺天盖地的叫喊声和鼓掌,他撩开帘子,和周九良牵手上了台。


台下女流氓们疯了,掌声不息,直到俩人手分开。


送礼物的都被他温柔唤回去了,姑娘们热泪盈眶,喊着孟鹤堂的名字说我爱你。


孟鹤堂笑着不说话,周九良理着扇子开口。


“别想了,他有主了。”



他们顺顺利利的完成了演出,在这里他很开心,也很自由。跟姑娘们侃天侃地,不时逗两个包袱,掺着他和周九良的恩爱日常,甜的姑娘们又笑又泪。


他身旁是周九良,是他爱的人。他面前是观众,是爱他的人。他觉得自己身处于蓬莱仙境,饮琼浆玉液般。


他爱这舞台,成就了他。他爱这生活,磨练了他。他爱周九良,在凡尘中与他风雨无阻。


周九良仍然牵着他出了小园子。旁边姑娘们一起跟着,让他们注意安全,小心一点儿。有那么几个想要签名。周九良嚷嚷着,今天不签啊。


“孟哥呢?”


“你们孟哥选择权在我手上,没用。”


姑娘们疯了,呜呜呜传来一片,他和孟鹤堂和她们挥挥手,坐上车离开。


“真不是我们逼死蒸煮,而是他们逼死我们。”


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姑娘。


第二天孟鹤堂发了微博,很简单,两只手紧扣,在无名指上的戒指很显眼。


“@周九良 往后多多指教哈。”


周九良转了他的微博。


“好说好说。”

喜欢淅沥小雨,撞在身上的每一滴都是天空与我的相遇。喜欢暖阳,每一道缝隙都是阳光跟我的重逢。喜欢甜甜的果茶,喜欢酥脆的甜点,喜欢它们交替在我手心演出冬夏。


我喜欢这人间,更喜欢这人间的你。


周九良不怕的,便是关于孟鹤堂的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8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